丸竹雾雨

「慷慨任气,磊落使才」

不要说话 - 徐薇 -

头发上还留着我并不喜欢的潮湿烟草味,

而我居然留恋这本与我默认生活格格不入的喧闹。

我频频逃避升学的压力,

回到去年初来日本时的那份陌生与炽热。


虚度的时光总是太短,其中故事也大都与我无关。


我总是推脱饭局,陌生人超过我承受范围的时候。

也不单是因为社恐,而更多是担心自己并非主角。

这才是所有包袱的原因。

所以不愿走出舒适区,喜欢主场优势,

不知道如何在既有朋友圈中挣得一席之地。


我一直都在逼自己否认,或压抑自己在人际交往上的野心。

因为我的确不知自己该靠什么,

让很多人对我念念不忘,对我死心塌地。


我知道善良不会帮我做到。

新潮可以,猎奇可以,有价值可以。

美貌也可以。


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泡沫,听到看到都不是你拥有的生活。

出国以后,近距离真切地感受到成长环境的差异。

已有条件的确可以保证他们潇洒肆意地活着,

用与朋友共享的方式。

可我不能。

我在贪恋夜夜笙歌的晚上,还在顾虑家人的期盼,担忧自己的未来。

坦诚如他者,赤裸裸地在众人面前展露自己的心事。

可我对自己,有太重的防线,无法规避。


我成为一个半吊子。

对知识热爱却不忠,对玩乐沉迷又抗拒。

而最后的我一无所得。


我真的喜欢jsd的一点,从不避讳自己,生而为人的种种弱点。

虚伪也好,逞强也罢,我都承认的。


最剧烈的自我怀疑发生是在,他说不可能的瞬间,

和那之后每一个想他的夜晚。

虚荣心得到满足是在,我的临场反应得到不俗反响,

在有人愿意讲我是他的,

在我身处他爱情与友情的区分之外,

在我表面看来不再孤身一人。


我赋予自己痛苦。而仰赖他人送我掌声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丸竹雾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